首頁 -> 國際

美議員或提案制裁普京 俄駐美大使:不會被挑釁行為嚇倒

分享到:
2022-01-13 17:46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綜合塔斯社、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3日報道,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將公項新的制裁措施草案,或對俄羅斯軍方及俄政府高級官員實施全面制裁,包括俄總統普京。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13日回應稱,該草案具有挑釁性,且毫無遠見。他否認所謂的俄羅斯對烏克蘭取敵對行動,並強調俄羅斯不會被嚇倒。

圖為2021年6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右)在瑞士日內瓦的拉格朗熱別墅舉行會晤。新華社發

安東諾夫在社交媒體發聲明稱,美方呼籲對俄發起制裁甚至針對俄聯邦最高領導層進行個人制裁,不僅具有挑釁性且毫無遠見。“所謂俄羅斯策劃‘入侵’烏克蘭是反俄圈子病態幻想的產物。美政客此舉是想在歐洲安全合作組織對話中對俄施加影響。”

安東諾夫認為,這種施壓似乎表明,美國無法在談判桌上合理地捍衛自己的觀點。他還強調,俄方反對對抗,希望能建立平等的務實關。“華盛頓的政客們是時候放棄威脅,這樣的策略不會給美國人民帶去任何好處。”

據《華盛頓郵報》12日報道,美國參議院外交關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羅伯特·梅南德斯領導的對俄制裁措施草案已得到白宮支持。根據該草案,若俄羅斯對烏克蘭取具有敵對性質的行動,美國將對俄羅斯軍方及俄政府高官實施全面制裁,其中包括俄總統普京、俄政府高級領導層和該國關鍵銀行統。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