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格蘭河流水質成全歐洲最差之一,所有河流都被污染

分享到:
2022-01-13 16:1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綜合英國天空新聞台、美國彭博社1月13日報道,英國議會環境審計委員會當天發布了份措辭嚴厲的報告,警告說英格蘭河道的水質狀況是整個歐洲最糟糕的之,每條河流都遭到了水、農業廢棄物和塑料制品的“化學混合物”染。

     這份報告認為,英格蘭河道染如此嚴重,與英國政府、水務公司和監管機構的不作為有著密切關,他們似乎對英格蘭的水處理能力極為自滿,時至今日依然在沿用百多年前維多利亞時代向河流傾倒水的做法。

彭博社報道截圖

     報告在調查過程中發現,英國的水務公司在私有化之後往往只關心股票,而負責監管這些的水務管理局(Ofwat)更是忙於壓縮維護下水道和排水渠的費用,英格蘭的自來水公司則時常將未經處理的水直接排入河流。

     報告意到,英格蘭許多水務公司的水排放明顯違反了許可。據統計,2020年英國環境署收到的水溢出報告數量增加了27%,達到40.3萬多件。去年7月,英國南方水務公司承認其數千次非法排放水後,還因此被處以創紀錄的9000萬英鎊罰款。

      集約化農業同樣“貢獻”了不少染。報告指出,英格蘭的養雞場等農業設施向河流排放了過量的磷、氮等營養物質,這導致藻類在水中大量繁殖,使得些河流上出現層覆蓋水道的綠色藻類,它會切斷河流裏動植物的氧氣供應。農業生產過程中排放的攜帶細菌和病原體的糞便也對河流造成嚴重染。

     此外,家庭水排放時常造成英格蘭下水道堵塞。報告提到,家庭傾倒的油脂及濕巾等衛生品越來越多,它們很容易形成“混合物”堵住下水道。為了清除這些異物,英格蘭各地每年都要額外支出1億英鎊。

      撰寫這份報告的英國議員諷刺說,歷屆英國政府、水務公司和監管機構似乎很是自滿,他們時至今日還在沿用百多年前直接向河流傾倒水的做法。

     根據此次調查,在形形色色的“化學混合物”的染下,英格蘭沒有條河流能夠免於“水、農業廢物器和塑料制品的化學混合物”染,只有14%的河流被認為符合良好的生態健康。這個數據遠低於英國政府2017年制定的100%生態健康目標,英格蘭水質狀況可以說是全歐洲最糟糕的之

     但與此同時,英格蘭河流環境監測工作卻極為落後。報告警告說,由於資金不足、對染的監測標準和方式過時,英國環境署無法全面掌握英格蘭的河流染狀況。參與報告的議員表示,環境署和水務公司應該告知公眾水排放情況,避免民眾在染嚴重的河流中遊泳。

    “河流是自然的動脈,必須得到保護。我們的調查發現在水質監測、治理和執法方面的多項失誤。”英國議會環境審計委員會主席、下議院議員菲利普·鄧恩說,“長期以來,政府、監管機構和水務行業放任維多利亞時代的水處理統在不斷增加的壓力下崩潰。”

     該委員會要求英國政府取“階段性改革”措施,實施更果斷的監管措施,加大水務公司投資,控制農業養殖設施染等。他們同時呼籲英國政府禁止含有塑料的次性清潔和衛生產品,減少家庭水排放造成下水道堵塞的問題。

     委員會還建議英國政府開展全英範圍的河流質量調查,他們懷疑蘇格蘭和威爾士很可能也面臨同樣的問題。

     對於這份措辭嚴厲的報告,英國議會環境事務副大臣瑞貝卡·波回應稱,英國政府歡迎該報告,它強調了英政府“正在處理的許多領域”。她表示,英國政府新的環境法比以往取了更多解決水染問題的措施,並將向整個英格蘭推廣減少農業染的針對性行動和實際支持。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