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法官拒駁回對安德魯王子性侵訴訟

分享到:
2022-01-13 16: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3日電  當地時間1月12日,美國紐約聯邦法官卡普蘭(Lewis A. Kaplan)拒絕了英國王室成員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此前提出的駁回針對其性侵訴訟的請求,這意味著安德魯王子或將面臨有關性侵案的審判。

安德魯王子(BBC、搜狐視頻截圖)

據《衛報》1月12日報道,卡普蘭在聽取雙方律師的辯論後,拒絕了安德魯王子提出的駁回這項性侵案的請求。法院裁定,美國女子弗吉尼亞·朱弗雷(Virginia Giuffre)對安德魯王子提起的訴訟可以繼續,後者或將在2022年9月至2022年12月之間面臨審判。

2021年8月,朱弗雷通過律師向美國紐約州曼哈頓聯邦地區法院提起訴訟,指控安德魯王子在她未滿18歲時多次對她實施性侵。她在訴狀中稱,自己當時常遭已故美國富商傑弗里·愛潑斯坦及其部分有權勢的好友性侵,其中包括安德魯王子。

安德魯王子一再否認這項指控,稱沒有參與對未成年人的性侵或是目睹這種行為,他曾向法官提出了駁回訴訟的請求。此後,安德魯王子否認曾性侵過朱弗雷,竭力與愛潑斯坦醜聞劃清界限。

安德魯王子多年來備受爭議,尤其是愛潑斯坦涉嫌犯下的罪行引發美國社會強烈關注後,安德魯更是醜聞纏身。為此,英國王室罕見多次發聲明辯護,指安德魯與愛潑斯坦過去見面並不頻繁,大概每年只有一至兩次等,但都未能減少外間對他的質疑。(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