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福奇:奧密克戎毒株在美國將感染“幾乎每一個人”

分享到:
2022-01-13 14:13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奧密克戎將以其異乎尋常、前所未有的傳播效率,最終感染幾乎每個人(find just about everybody)。”

當地時間1月11日,美國頂級傳染病學專家、白宮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奇在接受美國智庫訪時,再次重申奧密克戎毒株的危險性,稱無論是否接種疫苗都可能感染該毒株,未接種者可能還會出現重癥、死亡情況,這將對美國衛生系統帶來挑戰。

圖為福奇 來源:視頻截圖

福奇認為,在美國民眾完全接種疫苗之前,新冠病毒不可能被根除,但目前美國社會中充斥的分歧、政治化與虛假信息將“阻礙我們團結致”並“讓整件事情變得棘手”。

據《國會山報》消息,由於奧密克戎毒株導致確診病例激增,美國多州已經宣緊急狀態。美國疾控中心(CDC)則正在考慮建議民眾佩戴質量更高的N95或KN95口罩。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網站消息,當地時間1月11日,該機構邀請福奇參加直播談話節目,主題為“新冠疫情是否處於過渡階段”。

節目中,福奇在被問及美國疫情狀況時表示,奧密克戎毒株的威脅不容小覷,美國並未真正進入“要與病毒共存”的階段。

“奧密克戎將以其異乎尋常、前所未有的傳播效率,最終感染幾乎每個人(find just about everybody)。”福奇稱,“那些接種過疫苗乃至加強針的人也會被感染。”

福奇表示,未接種疫苗者還有可能面臨嚴重威脅,尤其是在確診病例數如此之多的情況下,其中小部分人會“病得很重,甚至死亡”,“這就是為什麽它(奧密克戎毒株)將挑戰我們的衛生系統”。

“如果未接種疫苗,被感染的概率會高出10倍,住院概率會高出17倍,死亡概率會高出20倍。”

不過,福奇依舊堅持“與病毒共存”的防疫策略,只不過認為目前還不到時候。

“有些人說過,要學會與之共存——我相信我們可能正在接近這個目標。我說‘可能’的原因是,我們現在每天仍有近100萬人感染,有15萬人住院,超過1200到1300人死亡。所以我們現在還不能接受‘讓我們與之共存吧’,但我相信我們會成功的。”

“我們不可能根除這種病毒。”福奇認為,高傳播性、變種毒株以及很多人尚未接種疫苗的情況,是“我們不太可能消滅”新冠病毒的三點原因。

“我們消滅了脊髓灰質炎,因為我們幾乎讓每個人都接種了疫苗。我們消滅了麻疹,因為我們幾乎讓每個人都接種了疫苗。”

然而,福奇指出,在美國推進防疫措施其實並沒有那麽容易。

“社會上的分歧似乎阻礙了我們團結致。”福奇說,“我想在今天的聽證會上看到了個例子。不幸的是,當我們都想達到同樣的目標時,卻出現了這種程度的人身攻擊和衝突。”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News)報道,在美國參議院衛生委員會周二(11日)舉行的場聽證會上,福奇和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進行了激烈交鋒。

在當天聽證會的問答環節,保羅多次在福奇說話時插嘴,被主持人叫停後,福奇憤怒指責保羅在新冠疫情相關工作上傳播錯誤信息,並煽動對他的死亡威脅。

福奇表示,保羅錯誤地指責他是造成數百萬人死亡的罪魁禍首,這導致他和他的家人遭受持續不斷的騷擾,“當他站出來用些完全不真實的事情指責我時,突然之間就激起了瘋狂(kindles the crazies),我的生命受到了威脅,我的家人和孩子被淫穢電話騷擾,因為有人在關於我的事情上撒謊。

在直播節目中,福奇表示,如今美國社會中充斥著各種分歧與虛假信息,這將讓公眾感到困惑並“讓整件事情變得棘手”,“這就像場非常模糊的戰爭,因為這種病毒的敵人非非常難以捉摸。”

福奇稱,美國社會對新冠問題“政治化”的程度很深,已然讓人無法逃避,但自己還是希望公眾能放下暫時政治問題,把注意力重新聚焦在疫情上。

“如果我們想在政治上戰鬥,讓我們先結束這輪爆發的疫情,回到正常的生活,然後再回到我們的政治意識形態問題上。”

事實上,除了福奇,美國多位官員已經在反復強調奧密克戎毒株的嚴重威脅性。

據《華盛頓郵報》消息,2020年2月下旬對於美國來說是個十分關鍵的時刻,當時美國疾控中心的名高級官員最終確認新冠病毒的傳播是“不可避免的”。如今約兩年之後,美國又迎來另個意義深遠的時刻。

當地時間1月11日,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代局長珍妮特·伍德科克對參議院聽證會上的美國議員們表示,我們已經很難處理現在美國正在發生的事情,那就是“大多數美國人都將感染新冠”。

基於該情況,伍德科克認為,美國當前防疫重點是避免大規模的疫情感染短期內所帶來的惡劣影響。

據《國會山報》消息,1月12日,福奇在新冠疫情發會上為伍德科克的說法進行了辯護。他表示,伍德考克並不是在暗示“我們大多數人最終因奧密克戎而患病(get sick with omicron)”,而指的是“幾乎每個人最終都會接觸到病毒(getting exposed),大概率會被感染(infected),但如果接種了疫苗,如果接種加強針,患病的幾率會非常、非常低。”

《國會山報》報道截圖

報道指出,由於奧密克戎毒株導致確診病例激增,美國包括新澤西、馬里蘭和弗吉尼亞在內的些州已經宣緊急狀態,全美各地的醫院正被新增病例淹沒。美國疾控中心則正在考慮建議民眾佩戴質量更高的N95或KN95口罩。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2022年1月13日10時15分,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到62727044例,累計死亡病例達到843624例。

在過去約28小時裏,美國新增確診病例609690例,新增死亡病例1858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網站截圖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