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新一屆立法會開鑼!討論熱烈 秩序井然

分享到:
2022-01-13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1月12日舉行第一次會議兼行政長官答問會,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大會並接受議員質詢。林鄭月娥將在會議開始時向立法會發言,並就議員們的提問作出回答。

  【字幕】第七屆立法會的任期由2022年1月1日開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七十三條,立法會的主要職能是制定、修改和廢除法律;審核及通過財政預算、稅收和公共開始;以及對特區政府工作提出質詢。立法會所有會議均公開進行,讓市民旁聽。

  【字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開場發言時表示,反對派離開議會後,2021年是成果豐碩的一年,政府初步計畫向新一屆立法會提交40項立法建議,希望加強與議員間的合作。林鄭月娥又公布政府架構重組方案,政策局將由13個增加至15個,其中將增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統整電影及創意產業。

  【同期】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

  主席、各位議員,在中央的主導和大力支持下,香港已重回「一國兩制」正確軌道,今年又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要時刻,我在餘下任期會竭盡所能帶領管治團隊與新一屆立法會衷誠合作,建立行政立法良性互動的關係,理性、務實地共同解決社會上一些積累已久的問題,讓市民肯定和認同經完善的選舉制度,讓社會齊心同行,開創未來。

  記者 付鈺 朱樂怡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