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議員:俄美已達成一致 烏克蘭永遠都不可能加入北約

分享到:
2022-01-12 16:38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烏克蘭議員在本周俄羅斯與北約談判之前稱,基輔加入北約的長期遊說活動註定要失敗,因為美國已經決定阻止烏克蘭加入北約。

圖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來源:新華社

據“今日俄羅斯”11日消息,烏克蘭國會最大在野黨的議員舒弗奇(Nestor Shufrich)10日接受訪時透露,他有機會與兩個歐洲國家的領導人,以及與位G7成員國關密切的人士交流了看法。這三個國家都是北約集團成員,他們均表示美國人和俄羅斯人在所有事情上都達成了致。舒弗奇稱:“原則上,我們理解……首先:烏克蘭永遠不會成為北約成員,永遠不會。”這位議員還對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的說法表示懷疑,後者堅稱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大門仍然敞開。舒弗奇認為斯托爾滕貝格“只是名外交官,他將這個角色扮演得很漂亮”。舒弗奇還表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很明白,基輔在任何時期都不可能加入北約。

這位烏克蘭議員發表上述言論之際,北約和莫斯科正準備在周三(12日)舉行會議。美俄已於10日在日內瓦就安全保障進行了初步會談,旨在商談降低雙邊緊張關。近幾個月來,俄羅斯與西方之間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這種情況促使莫斯科向美國及北約提出了一系列安全提案,其中包括限制北約擴張和對俄羅斯提供安全保證,但些要求已被美國及其盟國拒絕。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