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拿大一省將向未接種新冠疫苗者征稅

分享到:
2022-01-12 14:08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據英國《衛報》11日報道,受奧密克戎毒株快速蔓延影響,加拿大魁北克省將向非醫療原因拒絕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加征健康稅。

圖為1月11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馬克姆,人們排隊領取免費發放的新冠病毒檢測套裝。來源:新華社

魁北克省長弗朗索瓦·勒戈11日表示,該省新增62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人數達12028人,成為加拿大新冠死亡人數最多的省。魁北克省將向所有不願意接種新冠疫苗的成年人征收新的健康稅。他表示,拒絕接種新冠疫苗的人給醫務工作者和魁北克人民帶來經濟負擔,不能讓10%的人給90%的人帶來負擔。

魁北克省前公共衛生主任霍拉西奧·阿魯達日前提出辭職,其防疫政策面臨巨大爭議,如允許護理院工作人員在第輪疫情期間在不同地點工作,致使病毒在多地傳播,最終導致近4000多名老人死亡,以及認為N95口罩對教師或醫療工作者沒有必要。

加拿大麥吉爾大學健康中心傳染病專家唐納德·溫認為,魁北克省的醫院收容狀況很糟糕,住院率正在不斷突破上限。“新冠病毒將繼續在這裏傳播,單純的期盼並不是對抗它的方式,我們仍然需要找到新的方法。”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