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女王登基70周年 共和派稱將發起反君主制運動

分享到:
2022-01-11 19: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1日電 今年2月6日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即位70周年的日子。不過,英國共和派組織近日卻宣稱,將發起運動以呼籲結束英國的君主制。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圖源:英國王室Facebook)

英國反君主制組織“共和國”(Republic)1月10日宣佈屆時將發起一場名為“不要再來一個70年(Not Another 70 Years)”的運動,呼籲結束英國的君主制度。

該組織的首席執行官格雷厄姆·史密斯表示,“雖然有少數聲音想要慶祝女王的70年統治,但我們都必須開始展望未來。查爾斯王儲(Charles)成為英國國王的前景並不樂觀,但我們有一個很好的民主替代方案(轉向共和制)。”史密斯呼籲就英國憲制進行辯論,“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完全有能力選擇我們的國家元首。”

另據蘇格蘭《國民報》10日報道,史密斯指出,英國王室成員過去一年裡面臨著種族主義、賣官鬻爵、性醜聞等多項指控。

《每日郵報》刊文指出,“共和國”組織聲稱擁有8萬多名共和派人士的支持,並將自身定位為非黨派政治組織。

民調顯示,絕大多數英國人支持君主制,女王本人也非常受歡迎,但支持她的長子、王儲查爾斯王儲的人並不多,而英國年輕人中出現了越來越多支持共和制的態度。(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