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阿富汗駐華大使辭職 稱半年沒拿到工資

分享到:
2022-01-11 19: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1日電  北京時間1月10日,前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駐華大使賈維德·卡伊姆(Javid Ahmad Qaem)發佈推特宣佈,他已正式辭去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駐華大使一職,並公佈了阿駐華大使交接的細節。

卡伊姆在社交媒體上宣佈辭職(網絡圖片)

根據卡伊姆的辭職信,他本人在今年的1月2日就已經離開了大使館。在信中,他對使館的結構、規劃做了一個簡要的介紹,並表示會藉助遠程手段協助交接工作。不過據他介紹,大部分由前政府任命的外交人員在塔利班進入喀布爾之後就已經離開了中國。他相信,等新大使到達時,這裡將不再有別的外交官。

資金方面,由於過去六個月大使館沒有收到阿富汗方面的工資,所以他們設立了一個委員會來解決財政問題。本地員工的工資已結清;外交人員雖然拿不到工資,但領到了一筆錢用以支付他們在中國的開銷。截至2022年1月1日,使館賬戶上還剩大約10萬美元。

卡伊姆把大使館的五輛車的鑰匙留在了自己的辦公室裡,門鑰匙被放在了卡塔爾駐華大使館。

信末,卡伊姆稱中國方面已“充分知情”,但他沒有透露自己的去向,塔利班也沒有就此發表評論。

據報道,阿富汗駐華大使館在10日升起的仍然是前政府的旗幟,而這種混亂狀況並非單一個案。塔利班尚未指派新的駐外代表,許多駐外人員仍忠於已被推翻的前政府。(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