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歐洲名校交流項目將“台灣”標註為中國一部分,綠媒玻璃心又碎了

分享到:
2022-01-11 14:1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有“歐陸第一名校”之稱的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近日公布了“2022年中瑞青年研究人員交流計劃”,計劃章程內容明確將台灣標註為中國的一部分,這讓島內有的綠媒玻璃心又碎了。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官網發布2022年中瑞青年研究人員交流計劃征集的文章

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1月3日在其官網發布了“2022年中瑞青年研究人員交流計劃征集”的文章,該文提到,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支持瑞士和中國之間年輕研究人員的交流,2022 年的征集活動現已開放,為年輕的中國學者提供了在瑞士研究小組中任職的機會。

島內親綠媒體《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島內親綠媒體《自由時報》1月11日對相關活動進行了報道,並炒作聲稱相關計劃章程中“把台灣標註為中國的一部分”,一名不具名的“台灣留歐學者”氣急敗壞的稱“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是歐陸第一名校,在全球大學排名第八,這樣頂尖的學校不該和中國簽訂如此‘侵害’台灣‘權益’的協議”,還聲稱將向學校提出“抗議”。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發布的“2022中瑞科技合作計劃章程”中明確將台灣標註為中國的一部分。圖自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官網文件截圖

報道提到,台教育部門“政務次長”劉孟奇聲稱,該部門“將持續掌握這項交流計劃實質內容及關注後續發展”,該部門也將通過台駐外機構或協調台外事部門請駐當地辦事機構,洽請該校“修正資料”。

對此,有島內網友表示,“(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是)按規矩來,只有妳(指台當局)那14個‘邦交國’不承諾遵守一中原則,其他國家都應該遵守的!只是有些流氓國家說一套做一套……”↓

據網上公開資料,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於1855年始建,是由瑞士聯邦政府建立的一所世界著名的理工大學,國際研究型大學聯盟、IDEA聯盟等國際高校合作組織成員,有“歐陸第一名校”的說法。該校教研領域涵蓋建築、工程學、數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管理科學,誕生了包括愛因斯坦在內的多位諾貝爾獎得主,長年在QS和THE等世界權威大學排名榜單上位列前茅。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