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最新民調:美國人最關注通貨膨脹 對疫情已倦怠

分享到:
2022-01-11 11:46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美聯社10日消息稱,項最新民調顯示,當前美國選民最關注通貨膨脹的問題。

1月9日,人們走在美國紐約時報廣場。圖源:新華社

美聯社與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研究中心(AP-NORC)的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目前美國選民更加關心疫情帶來的經濟和個人財務問題,尤其是當前美國的通貨膨脹現狀,對疫情本身的關注度有所下降。

調查顯示,68%的美國選民將經濟問題列為2022年首要關心的事項,其中提到通貨膨脹的比例為14%,而2021年這比例不到1%。相比之下,僅有37%的美國民眾仍將疫情視為優先考慮的事項之。現年75歲的朱迪·昆茨曼認為,疫情“是無法預測且幾乎無法修復的”,她更在意供應鏈持續中斷問題,因為人們的生活會受到食品價格上漲等系列影響。

此前公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11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在過去12個月上漲6.8%,達到近40年來新高。關心生存成本的美國選民數量也隨之增長了倍。

與此同時,美國政府官員承認,公眾已經對新冠疫情的存在產生厭倦。許多受訪者也表示,他們並非希望政府放任疫情不管,而是目前有更加嚴峻的問題亟待解決。美媒認為,如果現任政府無法解決上述問題,拿出更多成果,最終可能會影響到選民的投票。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