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世衛專家對“德爾塔克戎”存疑 或因實驗室污染所致

分享到:
2022-01-11 10:47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當地時間8日,塞浦路斯科學家稱,他們發現了種由新冠病毒德爾塔毒株和奧密克戎毒株結合的新變種,並將其命名為“德爾塔克戎”。對此,世衛組織專家10日發文質疑,並稱這情況可能是因為實驗室染所致。

世衛組織新冠疫情團隊成員庫帕裏10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並不存在“德爾塔克戎”毒株。來源:庫帕裏社交媒體賬號截圖

據報道,世衛組織新冠疫情團隊成員庫帕裏10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並不存在德爾塔克戎毒株”,並稱這可能是在實驗室裏,德爾塔毒株的標本中混入了奧密克戎毒株片段。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利亞·範凱爾克霍弗呼籲不要再使用“德爾塔克戎”的叫法。來源:瑪利亞·範凱爾克霍弗社交媒體賬號截圖

晚些時候,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利亞·範凱爾克霍弗也針對這問題在社交媒體發文,她同樣認為,之所以會出現“德爾塔克戎”,很可能是實驗室在測序過程中發生了染,並呼籲不要再使用“德爾塔克戎”的叫法。

據此前的報道,塞浦路斯大學研究人員疑似在當地發現種德爾塔與奧密克戎的重組新冠毒株,其基因與德爾塔毒株更為接近,但擁有大量奧密克戎毒株的特有變異。因此,該毒株被研究人員命名為“德爾塔克戎”。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