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阿富汗2個月大男嬰被託付給美軍後失蹤 如今終和親屬團聚

分享到:
2022-01-11 13: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2021年8月,阿富汗塔利班進入喀布爾,美軍倉皇撤離,喀布爾國際機場持續多天混亂不堪。2021年8月19日,一對阿富汗夫婦在隨美軍撤離時,混亂之下將只有2個月大的兒子託付給一名美國士兵,但這名男嬰從此下落不明。根據路透社最新報道,這名嬰兒名叫苏海尔·艾哈迈迪(Sohail Ahmadi),失蹤時他僅有兩個月大,在喀布爾機場被交給美軍失蹤後,如今終和親屬團聚。

  【字幕】當時,阿富汗塔利班接管了全國大部分地區,有成千上萬的人紛紛選擇逃離阿富汗。男嬰父親米尔扎·阿里·艾哈迈迪及其妻子苏拉亚,因擔心自己的孩子苏海尔·艾哈迈迪在混亂中受傷,將其高舉過頭,隔著機場圍欄交給了一名伸手幫忙的美軍士兵,此後下落不明。

  【字幕】據路透社消息,這名失蹤時僅2個月大的男嬰於1月8日回到自己家中。報道表示,這名男嬰隨後被一名29歲的出租車司機找到並收養,當生父找到收養家庭時,養父並不願意把孩子交給生父,無奈孩子家人只好選擇報警,在長達7個星期的談判和懇求下,養父終於同意將孩子交還給原生家庭,目前這名男嬰的父親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儘快被帶到美國和他們團聚。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