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未將美國列入高風險國家 柯文哲:政治凌駕科學

分享到:
2022-01-08 21: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8日電 台北消息:近來台灣新冠肺炎境外輸入確診數量暴增,多來自美國入境,但當局指揮中心尚未將美國列為“高風險國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批評,指揮中心“政治凌駕科學”,有醫學專家擔任幕僚的指揮中心不應出現如此奇怪的防疫政策。

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隨著國際間“奧密克戎”變種病毒的流行,以美國為代表的諸多國家單日確診數極高,連日來台灣的境外輸入確診數亦維持在40人左右的高位,其中來自美國的確診人數更經常超過一半。

  但指揮中心仍未據此將美國列入高風險國家,柯文哲此前已多次批評該政策,8日在接受台媒採訪時,柯文哲強調,即使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了解防疫,有多位醫學專家在給陳時中當幕僚,不應該出現如此奇怪的防疫政策。

  柯文哲指出,防疫應理性務實科學,究竟什麼國家與地區存在高風險,應該依照數據而並非政治進行判斷,依據科學思考防疫的方法,才能在此波疫情中平安度過。(完)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