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記者掃街|Omicron席捲香港 社區接種中心人爆了!

分享到:
2022-01-10 12: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1月4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擴大“疫苗氣泡”的實施範圍和日期,要求市民於下月24日起,進入食肆及公眾娛樂場所等設施,均需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

  【字幕】記者實地探訪多間疫苗接種中心觀察到,政府消息一出,接種中心多日現人龍,有接種中心接種量已達到最高單日承載量,排隊打針人龍中有不少長者。

  【同期】香港市民 

  我就在這附近工作,因為(疫情)來勢洶洶所以就先來打,能打就先打。其實我預約的是14點30分,但是我問了門口的工作人員12點30分打行不行,她說可以,所以我就來了,早點打就可以早點走。(預約的過程)不難,很容易,上網就可以預訂。我覺得最主要就是交給政府做,你把這些人選出來,就要交給這些人做,就是這麼個意思,我們就聽命令去做,沒有什麼特別的意見。我覺得(打針)人多了,之前我在中山公園(疫苗接種的人)都沒有這麼多人,現在人變多了,身邊的人都要打了,可能真的omicron真的很厲害。

  【同期】香港市民 

  沒有打過(新冠疫苗),第一次。我都不會(預約),現在就來排隊,要排到下週才可以。出門不方便,吃東西也都不方便,必須要打了。

  【同期】香港市民 

  第一針也沒打過,現在必須要打了,就早點打,1月24號就一定要打第一針。

  【同期】居港外國人

  (接種)第三針。因為現時可以選擇的疫苗接種中心不多,我們選擇了這家比較好預約的接種中心。

  【同期】居港外國人

  (接種三針新冠疫苗)感覺良好,非常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我已經接種了前兩針新冠疫苗一段時間了,現在接種第三針的時間剛好,我就來接種第三針,感覺很好。我(接種新冠疫苗)是為了保護自己也是為了保護其他人,我們非常幸運在香港,我們需要保護大家的安全。

  【同期】香港市民 

  如果需要打就打(新冠疫苗)。我完全沒有打過,我12月24日打完流感疫苗,我問了(醫生)兩個星期之後才可以接種新冠疫苗。預約流程都很順暢,前幾天這裡都沒有人排隊,但是這兩三天,這兩邊都排長龍,可能疫情加劇,所以大家都緊張了,那些人發現現在不打針,晚一點再打會造成出門不方便。外出消費,做自己的事情都會變得很不自由。打了(新冠疫苗)能很好對抗(新冠病毒),心理上面都覺得好很多,哪怕不知道行不行,心態上也會不同,我打算明天來打疫苗,我剛才問了(疫苗接種中心)職員,今天應該都已經預約滿了。

  記者 付鈺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