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出現Omicron隱形傳播鏈 衛生防護中心緊急發出呼籲

分享到:
2022-01-10 12: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變種病毒株Omicron繼續成脅香港社區,截至1月7日新增33宗確診個案及超過30宗初步確診個案,累計140宗omicron個案,衞生防護中心不排除社區出現隱形傳播鏈,呼籲市民停止任何不必要跨家庭聚會。

  【同期】香港特區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徐樂堅

  我們截至今天(1月7日),錄得140宗omicron個案,過份兩日我們觀察到,最初的兩個源頭個案,現在在社區上我們發現已經蔓延,其中一個個案編號為12754,更加衍生出13個個案,我們發現暫時最少有三條有兩代或者以上的傳播鏈存在。其中一條傳播鏈,我們已知亦相信在短短十天之內從一個輸入的個案,傳染給媽媽,傳染給媽媽的朋友,再傳染給朋友的丈夫,甚至是傳染給丈夫的同事,這是一個四代的傳播。

  故此我們不排除現時在社區上已經出現了一些我們不知道的隱形傳播鏈,亦有一些市民帶有病毒在社區上出現,今天我們有一個收緊社區距離措施之後,我們很希望得到市民的通力合作,我明白這些措施會帶給市民一些壓力也感覺辛苦,但現時我們也不盡力去控制著(病毒)傳播,我們後果會不堪設想。

  在外地不少的國家,他們omicron的散播速度以世衛形容是一個海嘯級的傳播,希望大家市民盡力遵守社區距離距離措施,停止任何不必要的聚會,包括一些跨家庭的聚會,因為大家永遠不會知道一些你的親戚朋友會不會帶有這個病毒,希望各位市民盡量減少去人多擠迫的地方。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