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立陶宛總統改口後,台媒:島內嚷嚷要“喝爆”的人大罵要退朗姆酒

分享到:
2022-01-07 15:2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2萬瓶朗姆酒都還在海上漂著,沒想到隔天立陶宛總統就改口“認錯”,搞得島內那些之前嚷嚷著要“喝爆”的人猝不及防,氣到大罵要“退貨”。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4日就該國允許以“台灣”名義開設代表處認錯,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消息曝光後引發各界討論。由於台灣煙酒公司才剛宣佈照單全收立陶宛被大陸拒收的、尚漂流在海上的2萬多瓶朗姆酒,想不到隔一天馬上就出現此事,不少台灣網友氣到喊出“朗姆酒可以退了!”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3日的台灣“中央社”稱,為了相挺立陶宛,台灣煙酒公司宣佈購入立陶宛被大陸拒收的2萬瓶朗姆酒。台灣煙酒公司還在新聞稿中呼籲民眾為“立(國)挺我,我挺立(國)”而幹杯,島內一些人也跟著海。

這不是台灣第一次幹這種事。2020年11月,大陸商務部對澳大利亞出口大陸的葡萄酒征收臨時反傾銷稅,台當局“爽快”購入了200多瓶澳產葡萄酒。針對此次購入立陶宛酒,有島內網民嘲諷說,“澳大利亞的紅酒喝完了嗎?” 還有人說,“這不是作秀什麽才是作秀,2億瓶都不夠填立陶宛損失”、“改天立陶宛有不要的垃圾,可以全部丟來台灣”。

立陶宛朗姆酒(資料圖)

但是沒想到隔天(4日),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就改口,就允許台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一事認錯,並表示自己事先不知情。此消息把島內那些之前嚷嚷著要“喝爆”立陶宛酒、“吃爆”立陶宛巧克力的人整了個猝不及防:“剛剝皮的立陶宛巧克力瞬間不甜了。”↓

台灣“中時新聞網”、“中視新聞”稱,還有人氣到要退朗姆酒:“台酒可以退貨嗎?”“2萬朗姆酒可以退回去了。”↓

對於台灣購入“被大陸拒收”的立陶宛朗姆酒,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4日曾表示,台灣當局試圖通過金錢外交來維系“台獨”活動空間,這將註定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