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讓城市巷戰更逼真 台軍在訓練場內設商店招牌

分享到:
2022-01-06 20: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6日電    為進行城市巷戰訓練,台軍在全台北中南均有建置“假城鎮”訓練場,台媒6日報道,其中一處訓練場中,台軍為追求“真實”,在場域內建築物外牆加裝商店招牌,以令士兵產生置身都會區的“錯覺”。

台軍訓練場內商店招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台軍高雄步兵訓練指揮部後山,有一處占地約7000平方米的“街區型”訓練場,內含26棟高度不一的建築,台軍為求“真實”,在建築物外牆上加裝都會區常見商店的招牌,例如屈臣氏、7-11、星巴克等,有些建築則加裝小吃店、刨冰店菜單看板。

台軍訓練場內商店招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台軍軍官稱,城鎮作戰是未來台澎金馬(台灣、澎湖、金門、媽祖)的作戰戰場之一,台軍在訓練時會分為紅藍兩色部隊進行對抗訓練;由於台軍平時無法在都會地區利用公有或私人場域、建物進行城鎮戰訓練,因此軍方在全台北中南均有建置大小不一的“假城鎮”訓練場域。(完)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