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當局承認防疫鬆懈:奧密克戎毒株已流入台灣社區

分享到:
2022-01-06 17:09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台灣地區桃園機場發生新冠病毒群聚感染事件,6日確認有4人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天承認,奧密克戎毒株確實已流入台灣社區。

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聯合新聞網”等媒體報道,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公佈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均為桃園機場群聚感染相關個案。還有一名病例檢疫期間居住於北部防疫旅館,6日改判為本土病例。4人均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毒株。陳時中當天承認,奧密克戎毒株確實已流入台灣社區,但稱還需等待進一步的采檢結果出爐,才能夠研判整體威脅性。他說,監測社區疫情通常會用大數法則,要看整體采檢的相對陽性率而定,但有時候大數法則很難講。他還表示,已知降級後防疫相關措施鬆懈了,希望改善。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淩濤抨擊,桃園機場確診的清潔員1月2日開始出現癥狀,可民進黨從蔡英文到桃園市長鄭文燦,當天正在台中替林靜儀造勢站台,擺明將政治利益放在市民健康之前,棄桃園防疫不顧。面對高傳染力的奧密克戎,民進黨的防疫已淪為“空喊超前部署、實質後知後覺”,錯誤政策屢屢拖累民眾。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