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媒炒作:解放軍軍機“突然加大頻率”,今天已3度進入台“西南空域”

分享到:
2022-01-06 14:4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島內綠媒《自由時報》聲稱,解放軍軍機長期“襲擾”台鄰近空域,今天(6日)“突然加大頻率”,截至目前已經3度進入台西南空域。

解放軍軍機(資料圖)。圖自台防務部門

報道稱,根據廣播及航跡記錄,解放軍軍機今天12時31分、13時19分、13時55分3度進入台“ADIZ(西南空域)”,高度15000米,台空軍“在空警戒”、“廣播驅離”雲雲。報道引述“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記錄,解放軍軍機本月纍計進入台鄰近空域6天。台防務部門公佈2022年解放軍軍機累計進入台鄰近空域4天,11架次。

對於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2021年12月30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曾表示,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升級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的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的“以台制華”圖謀。捍衛國家主權安全、遏制“台獨”分裂行徑,中國人民解放軍義不容辭。

譚克非表示,2021年以來,解放軍常態環台島組織轟炸機、偵察機、殲擊機等開展巡航,常態抵近台島周邊組織多軍兵種力量聯合戰備警巡,常態在台島附近海空域組織聯合對海突擊、聯合對陸打擊、聯合防空作戰等實戰化演練,實際出動飛機架次比民進黨當局炒作的數量只會多、不會少,目標十分明確,那就是以果斷行動回擊島內外勢力頻繁勾連、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惡劣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切實維護兩岸同胞共同福祉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