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立前總統和反對黨怒批當局:“台灣問題輪不到立陶宛出頭”

分享到:
2022-01-06 10:47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網

【字號:

立陶宛政府不顧中方嚴正交涉,允許台灣當局設立所謂“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此舉公然在國際上製造‘一中一台’,開創了惡劣先例。為維護國家主權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國政府宣佈將中立兩國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立陶宛前總統和反對黨日前怒批立陶宛當局:“台灣問題輪不到立陶宛出頭”。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1月3日報道,在立陶宛國內反對黨領袖公開批評現政府後,目前已95歲高齡的立陶宛前總統瓦爾達斯·阿達姆庫斯也發聲:“支持”或“承認”台灣當局這種事輪不到立陶宛這種小國來出頭。

報道援引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報道說,阿達姆庫斯日前公開批評了立陶宛政府同意設立所謂“台灣代表處”的決定,他並且表示,與中國大陸的衝突導致立陶宛受到巨大損失,“我認為這種損失是巨大的,完全沒有必要”。

阿達姆庫斯說:“我們(政府)不需要出來做樣子,我們的外交政策不能包括這樣的事情,我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了。”

報道介紹,1998年至2003年以及2004年至2009年,阿達姆庫斯兩度擔任立陶宛總統。

報道稱,除了阿達姆庫斯之外,近期立陶宛國內多個反對黨領袖也公開批評了現政府。日前立陶宛最大反對黨綠黨和農民聯盟主席拉穆納斯·卡爾包斯基斯在臉書上發文怒斥“現政府瘋了”,其對華政策將成為阻礙立陶宛經濟發展的障礙,希望中方不要因此懲罰所有立陶宛人。

報道還稱,現任歐洲議會議員、立陶宛社會民主黨領袖維利婭·布林克維丘特也表示,如果她所在的政黨執政,就不會同意用“台灣代表處”取代“台北代表處”,這樣的舉動可能會嚴重損害該國2022年的經濟。

據報道,一年來,立陶宛政府除了受到中國大陸抵制之外,還受到白俄羅斯鉀肥醜聞的影響,政府的信任度從2021年11月的21%下降到12月的17.3%,不信任度從39.6%上昇到47.8%。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