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全球新冠死亡累計逾544萬例 法國出現新病毒攜帶46種突變

分享到:
2022-01-05 18: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5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5日早上,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2.9億例,死亡病例超過544萬例。世界衛生組織官員仍建議,對新冠病毒感染者進行14天隔離。法國專家近日披露,法國發現了新的新冠變種毒株IHU,它具有46種突變,目前已有12人確診。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世衛組織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4日18時18分(北京時間5日1時18分),全球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超過127萬例,死亡病例增加4632例。世衛組織官員4日表示,世衛仍建議對新冠病毒感染者進行14天隔離。該官員表示,降低奧密克戎毒株影響的最佳方式,是實現世衛組織有關到今年7月為每一個國家70%人口接種疫苗的目標。

美國單日新增確診新冠病例在3日突破100萬例,最近一周新增的確診病例中,超過九成五是由奧密克戎病毒引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說,隨著奧密克戎毒株傳播,許多兒童感染新冠住院。美國疾控中心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平均每天有672名兒童因感染新冠而住院治療。

歐洲疫情方面,英國4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21萬人,這是疫情暴發以來,英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新高。首相約翰遜宣佈下周一起,運輸、食物加工及邊防等關鍵服務人員要每日一檢,又強調英格蘭不會再封城。

與此同時,法國南部出現又一種新冠新變異株,攜帶46種突變。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T)4日報道,研究人員在法國東南部同一地區的12名患者身上發現了一種新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基因組分析顯示,這種新的變異株共攜帶46種突變,略低於奧密克戎的50種突變。第一個已知的患者是一名接種過疫苗的成年人,他在喀麥隆旅行後回到法國的一個村莊,並在確診的前一天表現出輕微的呼吸道癥狀。不過專家說,暫時無跡象顯示這種新病毒株更具傳染力,或更容易引發重癥。世衛表示,該變種病毒目前尚未構成太大的威脅。

亞洲方面,據日本放送協會報道,當地時間5日下午17時41分,日本5日各地發佈的新冠新增確診病例已超2000例。這是自2021年9月26日以來,日本單日新增確診首次超過2000例。

泰國總理府發言人1月5日表示,總理巴育十分關心新年假期後的疫情變化趨勢。政府呼籲民眾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建議節後14天居家辦公,不聚餐、聚會,每3天進行一次新冠病毒快速檢測。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