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爆料:台前"駐尼代表"獲尼加拉瓜國籍疑為主動申請

分享到:
2022-01-05 15:13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尼加拉瓜與台當局“斷交”後,台前“駐尼代表”吳進木隨即入籍尼加拉瓜,引發輿論嘩然。台灣“中時新聞網”1月5日爆料,吳進木疑似是主動申請加入尼加拉瓜國籍。

吳進木

台媒指出,根據尼加拉瓜移民局公文顯示,是移民局在台尼“斷交”前核準吳進木入籍,也就是說,吳進木可能早在“斷交”前就已申請入籍,尼加拉瓜則順勢在“斷交”隔日,核準他的入籍申請。就連台外事部門也稱,對尼加拉瓜授予吳進木國籍一事,事前並不知情,因此勢必要查明,是否吳進木早已瞞著外事部門申請入籍。

台媒進一步列舉疑點:令人質疑的是,吳進木是台當局高級文官,為何退休都未親自回台辦理手續?他退休搬出職務官舍,是否早已知尼加拉瓜有與台“斷交”打算,且在事前早已購置好房產申請入籍?

此外,吳進木入籍尼加拉瓜的消息曝光後,他在尼加拉瓜的動向也成謎。台媒稱,吳進木在當地未露面,原本活躍的他更被僑胞形容“人間蒸發”。

針對他在退休後遲未回台,台外事部門表示,吳進木稱是因夫人健康問題無法搭機,但當地僑界人士說,吳夫人近日都還有參與當地活動,外表也看不出異狀。面對外界質疑,吳進木至今都未對外釋疑或替自己辯白,實屬罕見。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