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紐約新市長呼籲拜登就特朗普“中國病毒”等言論向華人道歉

分享到:
2022-01-05 11:3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彭博社報道,針對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將新冠病毒稱為“中國病毒”等言論,在美國煽動反華情緒,紐約新任市長亞當斯1月4日在記者會上呼籲白宮向華人公開道歉。不過,目前白宮對此尚未回應。

彭博社:紐約市長亞當斯要求拜登就特朗普言論向亞裔道歉

亞當斯周二在紐約曼哈頓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總統(拜登)現在應該站出來,代表美國人民說,‘我們向華人社區道歉’。我希望他會對這個國家的華人居民說,我們為說過的話和做過的事道歉。在疫情期間,我們造成了人們與華人社區的對立。”

亞當斯於1月1日剛宣誓就任紐約市市長。在這場發布會上他宣布了一系列幫助當地唐人街和該市其他地方的倡議。他還稱,將在當天向拜登發出正式信函,“我們永遠不會允許橢圓形辦公室(美國總統辦公室)被用來攻擊我們國家的人”。彭博社稱,對此白宮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報道提到,民主黨人指責特朗普曾通過不斷宣揚新冠“來源於中國”,來煽動反亞裔情緒,如特朗普在一場競選集會上將這種疾病稱為“功夫流感”。在總統競選期間,拜登曾批評特朗普關於中國和病毒的說法是一種“種族主義”。

關於種族主義和仇恨犯罪,報道稱,根據加州州立大學聖貝納迪諾分校仇恨與極端主義研究中心的數據,2021年第一季度,在美國最大城市紐約向警方報告的涉及“反亞裔”仇恨犯罪同比增長189%。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