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第一夫人吐槽肉貴 拜登:高物價是“令人沮喪的話題”

分享到:
2022-01-05 14: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5日電 “不當家不知肉糜貴”。美國物價飛漲,連第一夫人都吐槽肉貴。據英國《每日郵報》3日報道,當天美國總統拜登與農場主舉行視頻會議,討論通過增加肉類加工行業的競爭來降低食品價格。白宮表示,肉類和家禽價格是美國雜貨店食品價格上漲的最大原因。

資料圖:吉爾與拜登

拜登稱,高物價近來一直是他家餐桌上一個“令人沮喪的話題”。他舉例說,上周日,他在厨房與妻子吉爾討論肉價。吉爾告訴他:“你知道現在一磅(約0.9斤)漢堡肉的價格是多少嗎?5美元多,而疫情前是4美元。”

美聯社3日稱,當天,白宮宣佈將撥款10億美元用於控制肉類和禽類物價,並將采取措施確保市場合理競爭。白宮稱,由於美國大型肉食企業體量龐大,中小企業無法與之競爭,促使肉類和禽類物價飛漲,而這也是導致通貨膨脹的原因之一。

對於大型肉食企業壟斷之說,美國商界不以為然。美國商會執行副總裁尼爾3日說,推動肉類價格上漲的是新冠疫情以及能源和勞動力成本的上漲,而不是該行業的結構問題。(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