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緊盯:5架解放軍軍機昨天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分享到:
2022-01-05 09:5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消息,台軍昨晚(1月4日)發布消息,5架解放軍軍機包括1架運-8遠程幹擾機、1架運-8反潛機、3架殲-16戰機白天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台空軍“派遣空中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雲雲。

台灣“中央社”報道截圖

報道稱,台防務部門自2020年9月17日起,在其官網“實時軍事動態”專區發布解放軍軍機動態。據台防務部門統計,2021年10月1日共38架次解放軍軍機擾台,其中10架殲-16戰機深入台灣“南方及東南方空域”;10月2日39架次;10月3日16架次;10月4日56架次,也是台防務部門自公佈“實時軍事動態”以來架次最多的一次。

台防務部門發布的解放軍運-8遠程幹擾機資料圖。

台防務部門發布的解放軍運-8反潛機資料圖。

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2021年12月30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曾表示,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升級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的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的“以台制華”圖謀。捍衛國家主權安全、遏制“台獨”分裂行徑,中國人民解放軍義不容辭。

台防務部門發布的解放軍殲-16戰機資料圖。

譚克非表示,2021年以來,解放軍常態環台島組織轟炸機、偵察機、殲擊機等開展巡航,常態抵近台島周邊組織多軍兵種力量聯合戰備警巡,常態在台島附近海空域組織聯合對海突擊、聯合對陸打擊、聯合防空作戰等實戰化演練,實際出動飛機架次比民進黨當局炒作的數量只會多、不會少,目標十分明確,那就是以果斷行動回擊島內外勢力頻繁勾連、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惡劣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切實維護兩岸同胞共同福祉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