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疫苗氣泡”擴大 香港市民爭相接種

分享到:
2022-01-04 20: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4日電 香港宣佈將擴大“疫苗氣泡”範圍,不少仍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爭相預約接種,部分疫苗中心的預約在未來十多天已經告滿。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1月4日,記者在香港北角渣華道體育場疫苗接種點門口看見,排隊接種的人龍長達30米,有老有少,也有殘障人士。

香港去年2月展開疫苗接種計劃。官方數字顯示,至今接種第一針疫苗的人數超過490萬,接種率約72.9%。

早前,香港特區政府預告即將擴展“疫苗氣泡”,並收緊食肆及表列處所的規管要求,市民最少要打一針方可內進,員工亦要在指定期限前完成接種。12歲以下或持有醫生證明不宜接種疫苗者可獲豁免。

消息公佈,前往接種疫苗的市民有所增加。1月3日,接種人數創近期新高,近1.8萬人接種首劑疫苗,逾1.5萬人接種第三劑疫苗。

4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宣佈,擴大的“疫苗氣泡”範圍還包括學校及文康設施等,將於2月24日落實。

在北角渣華道體育場疫苗接種點,記者發現不少市民都是首次前來接種,也有不少市民前來打第三針疫苗。市民劉小姐表示,接種疫苗已不是為了可以盡快出遊了,而是出於自己的健康和社會責任。對於政府擴大“疫苗氣泡”的做法,市民鄭先生非常認同,並沒感到不便。

除了北角渣華道體育場疫苗接種點,其他地區的疫苗接種中心也出現爆滿情況,其中,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在未來19天的預約已經全部爆滿。

近日,奧密克戎(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進入香港社區,暴發“望月樓群組”,多個地方納入強制檢測。林鄭月娥說,疫苗接種率必須大幅提升,以期今年克服疫情,讓市民恢復原有生活,並為“通關”創造有利條件。(李子琦 劉綺薇)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