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總統候選人:在中美間選邊站想法非常危險,是仆從性姿態

分享到:
2022-01-04 15:5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1月4日上午在京畿道光明市舉行的新年記者會上表示,在美中之間二選一的想法非常危險,這是最無主見的仆從性姿態,是只有缺乏自信、不知何去何從的人才會有的態度。

李在明4日上午在京畿道光明市舉行的新年記者會上發言

李在明還表示,我們應堅持以自身為主進行判斷。我們應研討新的選項,作出更有利於自身的選擇。

韓聯社認為,李在明上述表態是針對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日前批判現政府“親華”政策的言論。尹錫悅上月28日同韓國美國商會座談時表示,在韓國以堅實的韓美日協作開展對華外交時,韓中兩國對彼此抱有好感,文化等各領域合作也取得了不少成果。但文在寅政府採取傾向中國政策並以中美間斡旋者自居,結果適得其反。

對於加入“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問題,李在明說,韓國尚未正式接到加入的請求,也未就此討論,所以無需事先作出任何決定。我們可以同時選擇美國和中國,也可以不選擇任何一方,再可以偏向於其中一方,這就是實用主義路線。我們無需膽怯,韓國完全可以作為堂堂正正的全球一分子,掌握主導權,成為要求選擇而非被選擇的一方。

(原標題:韓執政黨總統候選人:在中美間選邊站想法非常危險,是仆從性姿態)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