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又來炒作!印媒:中國在班公湖上建橋,幾近完工狀態

分享到:
2022-01-04 14:1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新年伊始,中印邊境官兵互贈節日糖果所受到的輿論關注還未散盡,有印度媒體又開始炒作了。

班公湖(資料圖)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3日援引衛星照片信息炒作稱,中國可能正在“拉達克”地區東部的班公湖上建一座橋。

NDTV使用的衛星照片來自一個叫達米安·西蒙(Damien Symon)的所謂地理情報專家,根據其發布在推特上的圖片,這座橋已經幾近完工狀態。

NDTV承認,這座橋建在中國領土範圍內,連接了班公湖一處狹窄地區的兩岸。不過報道還是渲染道,該橋能夠使中國有能力快速移動士兵和重型武器。《今日印度》則提到,該橋梁距離印方聲稱的“實際控制線(LAC)”只有大概25-30千米。

印媒此前也曾多次渲染炒作中國在邊境地區的正常建設活動。印媒去年1月的報道曾宣稱,根據他們得到的衛星照片,中國在所謂的“阿魯納恰爾邦”(即中國藏南地區)建設新的村落。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當時在記者會上回應此事說,中方對中印邊界東段地區,也就是中國藏南地區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從不承認在中國領土上非法設立的所謂“阿魯納恰爾邦”。華春瑩強調,中方在自己領土上開展正常的建設活動完全是主權範圍內的事。去年9月,印媒又援引一家總部位於印度的智庫聲稱,中國已經在中印邊境附近建造了680個小康村。

值得一提的是,在印媒炒作中方在班公湖上建橋消息前,兩國媒體2日報道的一條消息引發關注。2022年新年第一天,中國和印度軍隊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上的10個地點互致新年問候並交換糖果。《印度教徒報》3日還分析稱,兩國士兵在對峙持續的背景下互贈糖果、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印度離任駐華大使唐國勝高調的視頻會見,及兩國貿易的蓬勃發展、俄羅斯的調停,均為印中兩國關係的和平發展注入希望。

在上月21日的外交部發布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表示,目前中印邊境局勢總體平穩。中印雙方正通過外交和軍事渠道,就推動邊境局勢緩和保持對話溝通。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