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塔利班高調宣傳禁酒 3000公升全倒河裡

分享到:
2022-01-03 20: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日電 在阿富汗塔利班新政府打擊酒類銷售之際,阿國情報機關1月2日宣佈,一組情治幹員將查獲的大約3000公升酒精飲料倒入首都喀布爾的一條運河中。

(圖/翻攝自阿富汗情報總局(GDI)推特)

阿富汗情報總局(GDI)2日在推特(Twitter)發佈的影片畫面顯示,情報人員將喀布爾突擊行動中查扣的數桶儲酒倒入運河中。一名宗教學者在影片中說:“穆斯林必須嚴格戒禁製造和販售酒類。”

目前不清楚塔利班(Taliban)當局是何時發動突擊或這批酒是在何時被銷毀。不過,情報機關發表的聲明說,他們在這波行動中逮捕3名酒商。

阿富汗即便在過去親西方的政權統治下,也不允許販賣和飲用酒類;而以奉行伊斯蘭基本教義聞名的塔利班政府取締酒精的嚴格程度,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自從塔利班2021年8月15日重掌阿富汗政權以來,在全國各地展開突擊行動的頻率增加,打擊毒品也是目標之一。

塔利班政府的“勸善懲惡部”也已頒佈幾項限制婦女權利的指導方針。(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