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剛“斷交”,台前“駐尼加拉瓜代表”即獲尼國國籍被批不像話

分享到:
2022-01-03 20: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3日電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3日報道,台當局前“駐尼加拉瓜代表”吳進木在尼加拉瓜與台“斷交”前1個月請辭退休,“斷交”後又獲得尼加拉瓜授予國籍,引發議論。前民進黨立委批評吳進木此舉完全是叛台行徑,認為應馬上追回退休金。

據此前報道,吳進木於2007年至2011年、2017年至2021年兩度擔任台當局“駐尼加拉瓜代表”。尼加拉瓜2021129日宣佈與台灣“斷交”後,隔天在官方公報中宣佈,授予吳進木夫婦尼加拉瓜國籍,感謝他們對尼加拉瓜的貢獻。


hk_c_WeChat 圖片_20220103173111.png

吳進木(圖自台灣中時新聞網)

台外事部門回應稱,吳進木2021928日因個人生涯規劃申請退休獲准,並於同年1117日離任,對於吳進木退休後個人或家庭規劃沒有評論。吳進木屬涉密人員,仍受“機密保護法”規範。

針對此事,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12日在臉書發文稱,吳進木在“斷交”前夕辦退休,一“斷交”就得到尼加拉瓜國籍。但在“斷交”前夕報回來的都是好消息,“斷交”大事發生還不回台報告,有一連串的不合理。

林濁水批評吳進木此舉完全是叛台行徑,台外事部門還替吳進木說話,安全系統在做什麼?太不像話了!還不認真追查?鳴鼓而攻之!林濁水還要求有關部門應馬上先追回退休金!

消息傳出後,一些島內網友議論不一。有人在台媒相關報道評論區留言稱,“有什麼事嗎?他要苦蹲台灣才可以?”

也有人稱,中南美洲國家生活消費低,地產、莊園比島內便宜太多。外事官員退休後,當可考慮其居住地點。問題是時機不對。“丟了‘邦交’又丟了台灣置產,‘老大’的臉面都掛不住了,這有點難堪。”

還有人嘲諷,“蔡政府上樑不正下樑歪這類事件還少嗎?”

尼加拉瓜外交部2021129日發表聲明,宣佈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1210日,中國同尼加拉瓜在天津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加拉瓜共和國關於恢復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兩國政府決定自公報簽署之日起相互承認并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