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超31萬人要求取消布萊爾爵士頭銜 網民:他是“大屠殺戰犯"

分享到:
2022-01-03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日電英國前首相托尼·布萊爾上周獲得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授予的爵士頭銜,引起了一些英國民眾的憤怒。據“今日俄羅斯”(RT)1月2日報道,31.8萬人在請願類信息網站“Change.org”的一份請願書上簽名,要求取消布萊爾的爵士頭銜。請願書稱,布萊爾應該對“戰爭罪行負責”。

布萊爾 資料圖(圖源:環球網)

報道稱,請願書的發起者安格斯·斯科特說,布萊爾在1997年至2007年執政期間“對英國憲法和國家社會結構造成了不可彌補的損失”。

報道提到,請願書指責布萊爾將英國拖入“各種衝突”,“導致無數無辜平民和軍人死亡”。“就憑這一點,他應該為戰爭罪行負責。”請願書寫道。

報道還稱,在請願書上簽名的人敦促英國首相要求女王在授予布萊爾爵士頭銜的命令發佈後一天內將其撤銷。

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及RT此前報道,托尼·布萊爾上周被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授予爵士爵位,於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成為“托尼爵士”。布萊爾在一份聲明中稱,被封為爵士是“一種莫大的榮譽”。

然而,許多英國人對此感到不安,原因在於布萊爾因參與美國和英國對伊拉克及阿富汗的入侵而在英國仍極具爭議。一些網民在推特上評論稱:“托尼·布萊爾爵士出場了,他是一個大屠殺戰犯、騙子和江湖騙子。這真是讓人厭惡。”“托尼·布萊爾應該在海牙(國際法庭)接受審判,而不是被封為爵士。”“托尼·布萊爾應該因戰爭罪接受審判,而不是被封為爵士。這簡直就是個笑話。”(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