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霍啟剛:新議會氣氛和諧 是市民樂見的局面

分享到:
2022-01-03 17: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90位議員1月3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宣誓儀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監誓。宣誓完畢後,新任立法會議員霍啟剛見傳媒時表示,新選制下誕生的議會氣氛和諧,大家都以大局觀的思維去思考問題,希望這種議會文化能一直延續下去。

  【同期】香港第七屆立法會議員 霍啟剛

  其實這兩天我自己也非常擔心也關注疫情的發展,因為疫情對市民的生活,尤其是對體演文出業界的朋友,生計的影響也非常的大。我也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機會,見這麼多的傳媒朋友,也呼籲如果還沒有接種疫苗的朋友,可以盡快接種,這個除了是保護自己保護身邊的朋友之外,也是一個盡自己公民的責任。在這兩周以來,有機會和這麼多位的議員在不同的場合在不同的議題上交流,除了覺得大家都是愛國者之外,也凸顯了完善選舉制度之後,能够選出不同界別、不同背景和不同專長的同事。在前幾天,在上個禮拜有預備會議,大家就不同的議題都有提出不同的看法,也有不同的觀點,大家在議題上觀點不一定是一致的,但是整個氣氛非常和諧的,大家願意互助互補和協商,大家都是一個大局觀的思維去考慮問題,所以我希望在議會這種文化可以一直持續下去,我覺得這也是市民樂見的局面。

  記者 張宏斌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