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華興證券(香港)料2022年中國經濟穩增長看好A股

分享到:
2022-01-03 16: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3日電  華興證券(香港)研究部1月3日推出《2022年度中國經濟與市場展望》,指出中國將在“二十大”前以穩增長作為政策重點,股票市場上半年將優於下半年。

2022年國家經濟增長的動力將主要來自穩定性較強、確定性較高的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製造業投資;以及基建投資的加速增長、消費複甦和出口的持續向好。

積極的財政政策將成為助力經濟增長的主要著力點和托底經濟的主要手段。助力中國經濟發展結構優化、質量提昇、動力轉換、科技創新和高質量發展。

華興預測2021年、2022年、2023GDP增長將分別為8%5.6%5.8%2022年第一至第四季度GDP將分別同比增長4.4%5.3%6.1%6.2%

股票市場方面,受監管壓力、地緣政治不確定性等負面因素影響,情緒修復和估值擴張的空間仍有限,部分抵消中國股票盈利增長對市場表現的貢獻。在“雙循環”背景下,及科技和消費主題的強化等因素共同影響下,預計市場整體收益率仍有望達兩位數,上半年可能優於下半年。

在中國股票三個主要市場(A股、港股、美股)之間,A股相對更被看好,因A股對中國內地穩增長政策和寬貨幣預期的反應最快;新舊經濟的比重較均衡,對監管動態在短期內的不確定性具有較低敏感度;對美聯儲緊縮周期外溢效應的敏感度較離岸中國股票為低。

MSCI中國指數各板塊中,建議2022年第一季度關注必選消費品、醫療健康(醫療器械與耗材除外)、金融、工業板塊、科技硬件及能源板塊;建議低配公用事業板塊,精選細分行業龍頭,避免估值過高標的。

在科創板和創業板上市公司中,關注盈利前景良好、淨資產收益率較高、科研創新屬性較強、屬於細分市場龍頭并已被納入滬股通或深股通交易標的股票。(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