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三隻松鼠廣告再引爭議

分享到:
2022-01-03 17: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日電  因海報模特妝容事件被罵上熱搜之後,有媒體1月2日注意到,又有網友扒出了三隻松鼠3年前發佈的“331補腦節”廣告圖,並指出其廣告涉嫌違法。

有網友指出,三隻松鼠此前發佈的“331補腦節”廣告圖中,兩名佩戴紅領巾的少年畫面不合規,不能把少先隊的相關信息用於廣告。有法院官方指出,其在商業廣告中使用紅領巾,已經涉嫌違法。

三隻松鼠爭議廣告(網絡圖片)

同時,在兩張海報中還分別印有“爭取腦力大飛躍,要把防騙記心中”“改革春風吹滿地,多吃五三沒毛病”等字句。不過,這幾句語句卻是繁體字。

有網友表示按照規定,廣告必須要用規範字,規範字就是指的簡化字,但文中使用了繁體字。

對此,有網友留言“看來三隻松鼠真的需要補一補自己的腦子了。”

也有網友質疑“19年的廣告都翻出來?當時沒發現嗎?”

(網絡圖片)

據了解,全國少工委2005年11月28日發佈的《關於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旗、隊徽和紅領巾、隊幹部標誌製作和使用的若干規定》顯示: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旗、隊徽和紅領巾、隊幹部標誌及其圖案不得用於商標、商業廣告以及商業活動。

此外,2020年,團中央辦公廳、全國少工委辦公室印發《中國少年先鋒隊紅領巾、隊旗、隊徽、隊委(隊長)標誌和隊歌使用管理規定》再次明確:紅領巾、隊旗、隊徽、隊委(隊長)標誌及其圖案、名義,隊歌名稱、歌詞、曲譜等不得用於或變相用於企業名稱、商標註册、商業廣告以及商業、娛樂等活動,不得在私人慶吊、聚會等不適宜的場合使用。(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