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議員“抱怨”試劑盒都是中國產,網民勸“認了吧”

分享到:
2022-01-03 09:5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當地時間2021年12月31日(北京時間2022年1月1日凌晨3時),前不久因為全家持槍迎聖誕的照片“火”了一把的美國眾議員托馬斯·馬西(Thomas Massie),在推特展示了中國製造的新冠病毒家用檢測試劑盒,還給了產品中文合格證一張特寫,強調中國產的試劑盒已在美國被廣泛授權使用,“this is fine”(行吧)。

結果,隔著屏幕,不少美國網友聞到了酸味,熱評都在勸他認清現實,“有什麽問題嗎?在美國很多能買到的東西都是中國製造的。”

今年51歲的托馬斯·馬西是美國共和黨籍政客,在麻省理工學院獲得了電子工程的本科學位和機械工程的碩士學位,自2012年以來,他一直擔任肯塔基州第4選區的眾議員。馬西被外界看作是一個“自由主義共和黨人”,喜歡“唱反調”的他還有個“Mr. No”的外號,曾投票反對塑料槍禁令和大麻消費者購槍禁令。

這位2021年12月上旬都因為全家持槍迎聖誕的照片被圍攻的“Mr. No”,2021年的最後一天也沒閑著。

當地時間12月31日,馬西在推特發了張新冠病毒抗原家用檢測試劑盒,圖片中,產品的中文合格證醒目,合格證顯示該試劑盒生產廠家是地址位於中國浙江省杭州市的艾康生物技術(杭州)有限公司。

馬西寫道:“中國生產的新冠病毒家用檢測試劑盒……已經在美國的學校、工作場合和旅行中被廣泛授權使用。”他還打上了“this is fine”和“Biden's America”的話題標簽。

企查查顯示,艾康生物技術(杭州)有限公司是旅美留學博士創辦的外商獨資生物診斷公司,成立於1995年,登記機關是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該公司官網介紹稱,其生產的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產品采用的是熒光RT-PCR技術,於2020年6月登上了商務部出口白名單。

然而,馬西的這篇推文,引來了不少美國網民的質疑。

“有什麽問題嗎?在美國很多能買到的東西都是中國製造的。”

“不如我幫你拎拎清,(市面上)所有的產品(幾乎)都是中國製造。”

還有國外網民提醒他:老兄,你發推的蘋果手機搞不好都是中國製造,“你書真是在麻省理工念的?”

不過,馬西這番曬照還是引起了一些美國網民的擔憂,他們開始嫌美國不爭氣。

“你是不是想說發明了很多東西的美國竟然不能生產出一個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為什麽美國國會不要求檢測盒只能在國內采購?”

“美國不能自己製造嗎?還是沒獲得授權?”

“那些沒看到問題所在的人,就是問題所在。”

馬西上一次在與中國相關的問題上表達態度還是2021年12月,美國眾議院以428票贊成、1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一份涉疆法案,該法案將禁止從新疆進口一切商品,除非企業能夠提供明確的證據證明商品不是由所謂的“強迫勞動”生產的。 當時唯一的反對票就是馬西投的,他曾表示反對該法案是因為美國不應干涉他國內政。

沒想到這回,他卻主動挑起了關於中國的話題。

其實,新冠疫情暴發以來,不少國家都從中國訂購了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劑盒,大大提高了檢測效率。

2020年4月,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在回答相關問題時稱,國際疫情暴發以來,中方與包括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在內的各國認證註冊機構保持了良好的溝通合作,確保出口防疫物資符合進口方質量要求。中國已出口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幾千萬人份,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贊譽。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新冠病毒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需要各方攜手抗擊。

(原標題:美議員“抱怨”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都是中國產,結果網民勸他認清現實)

【編輯:张丽欣】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