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奧密克戎掀起疫情“海嘯”,歐洲新冠確診病例突破1億!

分享到:
2022-01-02 15:04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據法新社剛剛消息,根據該媒體當地時間1月1日的統計顯示,歐洲已經報告了超過 1 億的新冠確診病例,占全球所有感染病例的三分之一以上。

奧密克戎掀起疫情“海嘯” 

由於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的傳播,近來歐洲多國單日新增病例數呈指數級增長,不斷達到疫情暴發以來最高紀錄。

多國專家表示,由於檢測不足、統計滯後,真實的數據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數據要更大。

英國緊急情況科學咨詢小組發布的最新報告稱,目前英格蘭地區每天有“數十萬”新增奧密克戎感染病例,遠超官方報告的數字。

由於報告滯後,目前在英觀察到的因感染奧密克戎毒株而住院的病例數可能只是實際數字的十分之一。

此外,由於病毒加速傳播,英國近期出現檢測試劑供應短缺以及檢測站點不可用的情況。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2021年12月31日指出,近期恰逢公共假期,預計檢測數量不足,統計滯後,因此相關數據可能無法完整反映疫情。

西班牙馬德裏近日出現大量疑似病例,公立醫院檢測擁堵。

2021年12月30日申請的檢測要過5天才能處理,公立醫院電話長時間處於無人接聽狀態。

芬蘭日前開始要求入境旅客出示新冠陰性檢測證明,但邊境安全專家表示,由於旅客數量龐大,無法檢查每個人的證明,只能依據“風險評估”抽查。

芬蘭健康與福利研究所2021年12月30日表示,由於數據傳輸問題,最近幾天報告的新增疫情數據不完整,目前問題剛剛解決。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