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847輛車被燒!這是法國慶祝新年傳統?

分享到:
2022-01-02 15: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今日俄羅斯”(RT)等媒體消息,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1月1日表示,新年第一天凌晨,該國總計有847輛車被燒毀,數百人被捕。

報道介紹,盡管造成了這樣的破壞,但作為法國每年新舊之交之際一項惡劣而令人悲嘆的“傳統”,達爾馬寧對比往年認為,這次“暴力事件有所減少”。

RT報道截圖

報道稱,達爾馬寧在推特上對該國警方和相關安全部門人員表達感謝,稱他們幫助“減少了暴力事件(的發生)”。

不過,報道稱,盡管安全部門作出了努力,但還是有數百輛汽車被縱火燒毀,對此他表示,這一數字低於2019年,當時有1300多輛汽車被燒毀。

2022年1月1日,法國斯特拉斯堡被燒毀的汽車。

混亂似乎持續到了新年第一天晚上。

RT稱,當地時間1月1日晚間,法國政府在該國各城市街道上部署了總計約9.5萬名的警察和憲兵,以維持秩序,並確保政府防疫措施的執行。

報道提到,大約3.2萬名消防員和相關安全部門人員也參與到了該國夜間事故的處理之中。

“在法國,大規模焚燒停放的車輛已經成為一個臭名昭著、令人悲嘆的‘傳統’……”

RT介紹稱,幾乎每年的新年前夜,都有數百輛汽車被縱火燒毀。

上世紀90年代,一些法國貧困地區的年輕人開始流行這樣的做法,RT稱,2005年席卷法國首都巴黎郊區和其他城市的三周騷亂中,這一破壞活動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規模”,當時有8810輛車被燒毀。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