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媒:2022第一天,中印士兵在邊境互致問候、交換糖果

分享到:
2022-01-02 15: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愛炒作中印邊境局勢的印度媒體,這次終於關註到了一個積極信息。

綜合《印度時報》、印度新德裏電視臺(NDTV)等印媒2日報道,2022年新年第一天,中國和印度軍隊在中印邊界實際控制線上的10個地點,包括所謂“拉達克”地區東部的兩國“摩擦點”,互致新年問候並交換糖果。

《印度時報》報道截圖

《印度時報》提到,這一舉動是在中印第14輪軍長級會談前進行的,會談可能於本月晚些時候進行。

此外,這家印媒表示,此舉也是雙方欲緩解長達近20個月邊境對峙的表現。

“這有助於緩解邊境緊張局勢,同時(中印)高級別外交和軍事對話也將解決這些問題。”印度一名高級軍官稱。

2022年1月1日,中印軍隊在邊境互致問候、交換糖果。圖自印媒

印度新德裏電視臺(NDTV)稱,同日印軍也保持這一“傳統”,在停火之際與巴基斯坦軍隊在兩國邊境互贈了糖果。

關於中印邊境的最新情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2021年12月2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曾作介紹。

趙立堅表示,目前中印邊境局勢總體平穩,中印雙方正通過外交和軍事渠道,就推動邊境局勢緩和保持對話溝通。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