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聯參稱1人越過軍事分界線投奔朝鮮

分享到:
2022-01-02 19: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日電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月2日通報,當地時間1月1日晚,有一名韓方人員通過位於江原道的東部軍事分界線投奔朝鮮一側。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相關人士稱,當地時間1月1日晚9時20分左右,韓軍發現有一名身份不明人員進入江原道的東部非軍事區(DMZ)內。為了確保其人身安全,韓軍投入了作戰兵力,確認了這名人員於當地時間1日晚10時40分左右越過軍事分界線進入朝鮮一側。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相關人士稱,為了保護韓國國民,韓方已於2日上午通過東海地區軍事通信線路向朝鮮發送了通報。

  韓聯社報道,韓軍方在確認過程中發現當地時間1日下午6時40分許監控系統捕捉到這名人員越過一般前哨鐵栅欄的畫面。這意味著韓軍在從該人員越過鐵栅欄到投入兵力的近三個小時的時間里對此毫不知情,韓對朝監控網出現疏漏,恐難免責。

  發生該事件的韓國部隊同時負責江原道地形險峻的山區和海岸線的監測,這里由於接連發生事件和事故,被稱為指揮軍官的“墳墓”。去年2月16日在江原道韓朝邊境越境後被抓的朝鮮男子A某曾10次進入監控攝像頭的視野,軍方未能及時發現其中的8次,在A某上岸後的3小時11分鐘內未曾察覺異動。平民管制線檢查站在發現情況31分鐘後才上報有關負責部門,警戒漏洞暴露無遺。同年11月,一名朝鮮男子穿越嚴密防守的江原道東部前沿地區,越界南下。

  據了解,根據韓國《國家安全法》第6條,韓方人員奔赴朝鮮可能犯“潛入·逃出罪”。若罪名成立,最高可判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