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跨年倒數演唱會 市民許願疫散“除罩相見”

分享到:
2022-01-01 16:54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日電 (記者 王豐鈴)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12月31日晚在西九文化區舉辦“香港跨年倒數演唱會”,香港男子組合MIRROR、許廷鏗、鄭欣宜等人氣歌手登台獻藝,與現場逾3000名觀眾一起步入2022年。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 攝


  本次跨年倒數演唱會在西九戶外舉辦,當晚10時開始,觀眾均是免費獲得門票,大多提早到達入場,領取應援燈牌。據悉,所有觀眾均已接種疫苗,觀看期間不飲食,並須全程戴上口罩。演唱會吸引全球逾100家媒體平台直播或轉播,估計覆蓋人次超過24億。

  香港男子組合MIRROR壓軸獻唱,熱歌熱舞,將氣氛推向高潮。有專程前來的“鏡粉”表示,可以看到團內12個人一起唱歌不虛此行。

  演唱會結束後,不少市民難掩激動,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表示:“很興奮,很值得,晚會音響、燈光好,沒有冷場一直都在唱歌。沒試過跨年倒數,倒數的那一刻很開心,可以和那麼多歌手一起。”

  亦有市民感慨疫下香港跨年氣氛好,指市民無機會去其他地方玩樂,有跨年演唱會增加了節日氣氛。回顧新冠疫情籠罩下的2021年,有市民直言“很難形容這一年,很艱辛”,但指艱難都已挺過,又說“活着已經很開心”,關鍵是健康開心,開始珍惜平日細微事物。

  對於新的一年,有市民許願可以盡快“通關”,希望多一些人來港,市民也可以外出旅遊;不要有新的病毒來香港,大家除罩相見,所有人平安快樂,日子越過越好。

  當晚,維港海旁亦上演多場迎新年活動,包括煙火激光秀“幻彩詠香江”,無人機組成“倒數時鐘”等,節日氣氛濃厚。(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