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克龍新年講話:法國面臨“困難”

分享到:
2022-01-01 14:25 | 稿件來源:參考消息

【字號:

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消息,法國總統馬克龍2021年12月31日發表新年講話稱,未來幾周法國將面臨困難情況。過去24小時法國新增新冠病例232200例,創下新紀錄。

法蘭西24報道截圖

據報道,馬克龍在愛麗舍宮花園發表了13分鐘講話,他表示:“未來幾周將會很困難,我們都知道這一點。”隨著奧密克戎變種肆虐歐洲,法國已成為新一輪疫情中心之一。馬克龍再次呼籲大規模接種疫苗。

報道稱,馬克龍還表示2022年應該成為歐盟“轉折點”。他說:“近幾年來歐洲大陸屢受詆毀。他們說它分裂了,無法達成共同項目,正在變得無關緊要,”但新冠危機“顯示我們歐洲不僅有用,而且是希望之源”。法國將於2022年1月1日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馬克龍將他的要務列為邊境管控、歐洲防禦、氣候變化和性別平等。

【編輯:王一冰】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