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新增618094例確診病例、1515例死亡病例

分享到:
2021-12-31 10:5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2021年12月31日6時22分,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到54215085例,累計死亡病例達到824135例。在過去約24小時裡,美國新增確診病例618094例,新增死亡病例1515例。

美CDC已建議無症狀感染者隔離期減半至5天 專家質疑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本周早些時候建議把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的隔離期從10天縮短至5天,引發不少衛生專家質疑。他們警告,執行這一隔離標準可能會導致更多人感染。

路透社12月29日援引美國斯克里普斯轉化科學研究所所長埃里克·托波爾的話報道,新指南的爭議主要有三點:一是關於變異毒株奧密克戎的研究是否支持縮短隔離期這一做法,二是新指南沒有區別接種過新冠疫苗的人和沒有接種的人,三是沒有要求人們在解除隔離前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12月27日發佈的新指南,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的建議隔離期比先前縮短一半,從10天減為5天,不過結束隔離後5天內與他人共處時須戴口罩。

托波爾強調,沒有接種疫苗的人感染新冠病毒後,“需要花更長時間清除(體內)病毒及其感染性”。另一些衛生專家同樣呼籲,縮短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或輕症患者的隔離期時長,應當區分已接種和未接種疫苗的感染者。

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務長梅甘·蘭尼以美國疾控中心今年5月發佈的指南舉例說,當時的指南建議全程接種過疫苗的人進入室內場所後不用戴口罩,結果客觀上卻造成很多并未接種過疫苗的人也不再戴口罩。

蘭尼說,當時的指南意在鼓勵更多人接種疫苗,結果卻只能依賴未接種人群的自覺性;新指南的情況與當時類似,只能依賴於人們解除隔離後再自覺戴5天口罩,而不是依據檢測結果解除隔離。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蘿謝爾·沃倫斯基29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采訪時說,之所以縮短隔離期,是因為研究顯示至多90%的新冠病毒傳播發生在感染5天內,而且只有少數新冠患者願意嚴格遵守指南隔離10天。

“我們希望在現在這個時候有這樣一份指南……人們能够遵守,也願意遵守。”她說。


【編輯:王一冰】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