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布林肯就《立場新聞》關閉一事發聲,中方:美應收起虛偽雙標

分享到:
2021-12-30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0日電  12月3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立場新聞》被關閉一事發表聲明稱,呼籲中國和香港當局停止針對香港自由和獨立的媒體的打擊,立即釋放被捕記者。加拿大和歐盟也對被捕一事提出批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發展重回正軌,新聞自由得以在安全、穩定、法治環境下得到更好保障,這是任何不帶偏見之人都無法否認的事實。

趙立堅舉例說,美國支持新聞自由是假,見不得香港穩定是真。我可以給大家幾個數字:美國國內新聞自由不斷惡化,根據報道,2020年,美國至少有117名記者被逮捕或拘留,這一數字比2019年暴增12倍。美國政府如果不懼怕真相且自信,為什麽要追捕、引渡阿桑奇?為什麽不像吹捧別國所謂追求真相人士那樣對待斯諾登?

趙立堅表示,美國應該收起虛偽的雙重標準,停止以所謂自由之名干涉中國內政。香港特區警方依法拘捕涉嫌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罪的個人,凍結有關資產,是捍衛香港法治、維護社會秩序的必要正當之舉,與新聞及言論自由沒有任何關系。香港是法治社會,香港居民包括新聞及言論自由在內的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但新聞及言論自由不能成為犯罪行為的擋箭牌。在香港特區從事新聞工作,必須嚴格遵守中國和香港特區法律,違法者必須承擔法律後果。

趙立堅最後強調,任何國家、組織以及個人都無權干預香港事務。一些外部勢力打著所謂新聞自由的幌子,對香港特區依法開展執法說三道四,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