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2022年國防授權法案”包括多項涉華內容,中國國防部回應

分享到:
2021-12-30 16: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0日電  據“國防部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12月30日下午,中國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答記者問。

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圖源:國防部網站

記者:美國當地時間12月27日,美總統簽署“2022年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包括多項涉華內容,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譚克非:美近日出台包含多項涉華消極條款的“2022年國防授權法案”。該法案充斥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渲染“中國威脅論”,極力抹黑中國國防政策和軍力發展,在台灣、涉疆等問題上對中方無端指責,鼓噪在亞太、拉美等地區加強對華遏制,煽動開展對華經貿、科技競爭,詆毀中國同有關國家正常交流合作。該法案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嚴重損害中美互信,嚴重毒化中美兩國兩軍關系,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國一貫堅持和平發展道路和防禦性國防政策,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公共產品的提供者。反觀美方,多年來頻繁對他國發動戰爭,造成大量平民傷亡和流離失所,是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穩定的最大威脅。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渲染中國威脅、抹黑中國發展、強調對華競爭,實際上是在把兩國兩軍關系帶入危險的境地。

中方敦促美方摒棄零和博弈觀念,客觀理性看待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停止出台敵視性對華政策,停止將中方塑造成為美方的對手甚至敵人,多做有利於兩國兩軍關系健康穩定發展的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