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對等反制!中方決定對美前商務部長羅斯等5名美方人員實施制裁

分享到:
2021-12-30 16: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30日電  12月3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國務院近日宣佈,根據“香港自治法”對五名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實施制裁,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我日前已經就此表明中方的嚴正立場。中方對美方依據國內法制裁中方人員、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堅決反對,強烈譴責。今年7月,美方借發佈所謂“香港商業警告”,已經宣佈對包括上述5名中聯辦副主任在內的7名中方官員進行制裁。中方根據《反外國制裁法》對美方有關人員進行了對等反制。美方這次重復宣佈是翻舊賬、炒冷飯,無非是借炒作涉港問題,服務遏制中國的政治圖謀。這徹底暴露了美方關心香港人權是假,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是真。

趙立堅宣佈,針對美方錯誤行徑,中方決定采取對等反制。根據《反外國制裁法》,對美國前商務部長羅斯、美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USCC)主席卡羅琳•巴塞洛繆、“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CECC)前辦公室主任喬納森•斯迪沃斯、“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金度允、“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在港授權代表亞當•金等5名美方人員實施制裁。制裁的措施包括禁止上述人員入境,包括香港、澳門,凍結其在華財產,禁止中國公民及機構與其交易。此前中方針對美國其他涉港錯誤行徑作出的反制決定,包括制裁對象和措施依然有效。

趙立堅最後強調,我們再次敦促美方撤銷對中方人員所謂制裁,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將繼續依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利益和尊嚴。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