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NCC修“法”擬管網絡 敢不敢先向網軍開刀?

分享到:
2021-12-30 11:18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29日)公島內首部網絡監理法“數位通訊傳播服務法”草案架構,涵蓋5大納管對象,除提供連線、快速存取及信息儲存的服務業者外,Facebook、Youtube、Dcard等在線平服務提供者,也並納入規範。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質疑,“數位通訊傳播服務法”究竟是為了網絡監管,還是為了網絡戒嚴?

資料圖:灣通訊傳播委員會。來源:《中時電子報》

孫大千今日(30日)提出“3個憂慮”,首先他表示,NCC已經把灣的媒體變成只有種顏色和種聲音,接下來會不會把灣的網際網絡平也變成只剩下種顏色和種聲音呢?

第二,孫大千指出,網軍就是灣網絡最大的亂源,不管是出征、霸淩、栽贓、抹黑、造謠,可以說是無惡不作,並問NCC敢不敢先向網軍開刀,舉肅清網絡蟑螂呢?

孫大千接著提出第三點質疑,即將成立的“數位發展部”,會不會成為民進黨網軍的大本營?如果連公路總局的約聘僱人員都可以插手網絡,個新的部門成立將會為民進黨增加數百個職缺,這不是標準的黑道漂白嗎?

而NCC此新監理業務,也引發侵犯網絡言論自由的疑慮,NCC主委陳耀祥表示,需待“數位發展部”成立後,再就2個單位的業務職掌進行細部分工,強調NCC的角色是“監理”,將以對網際網絡治理的精神處理爭議,厘清平責任;至於網絡內容各式各樣,他說,無法以單標準處理。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