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吳宗憲兒子吳睿軒吸毒被捕,如今卻被曝要來大陸發展?

分享到:
2021-12-30 10:1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灣吸毒被曝光,就要轉來大陸發展?

媒29日報道,抱有這離譜想法的主人公就是島內藝人吳宗憲的兒子吳睿軒(藝名鹿希派)。日前,他因抽大麻煙被逮捕,29日舉辦記者會時為此道歉,其父吳宗憲也現身救子。結果,在接受訪時,吳宗憲卻爆料吳睿軒事發後透露,他今後想到大陸轉做幕後工作,繼續施展其音樂長項。

媒報道截圖

吳睿軒出生於1998年,畢業於美國波士頓伯克利音樂學院。2018年以歌手身份出道,是灣流行歌曲男歌手、詞曲作者。灣知名主持人,“綜藝天王”吳宗憲是其父親。

據“中時新聞網”、“聯合新聞網”等媒報道,26日凌晨,吳睿軒在北信義區家夜店消費,外出時被巡邏警察發現身上有濃厚大麻味。經當場化驗,吳睿軒手上煙品被檢出為大麻。隨後,吳睿軒被帶回調查。

據報道,吳睿軒否認自己吸毒,辯稱這支煙是朋友所請。吳睿軒自述,當日他在夜店認識名身份不詳的男子。兩人攀談後,到夜店周邊的松高路上抽煙,這時對方遞給他只香煙,他未有疑慮,並點火抽煙。隨後,男子離開,他繼續抽煙時,警方路過就上來盤查。吳睿軒強調稱,他不知道香煙是大麻煙。

盡管吳睿軒不承認主動吸毒事,但在26日中午,吳睿軒還是被以涉嫌毒品罪移送北地檢署偵辦。在北地檢署復訊後,裁定吳睿軒以10萬新幣(約合人民幣2.3萬元)交保。保釋後,吳睿軒在下午15時許離開北地檢署。當時,面對媒體發問,他全程低頭,雙手合十不予回應。

對於此事,吳宗憲26日也在個人社交媒體賬號發文,怒稱“懇請法官,從重量刑”。同時,吳宗憲也表示,自己“愧為人父”、“難辭其咎”。

媒介紹,吳睿軒涉毒事震驚灣各界。不少媒還稱,在爆出涉毒醜聞的情況下,身為“音樂才子”的吳睿軒不僅自毀前程,預計其砸了約500萬新幣(約合人民幣115.2萬元)、耗時3年制作的新專輯的發片記者會也辦不成。

不過,在28日,吳睿軒所屬的經紀公司容易文創發佈聲明,宣佈記者會將照常舉辦。吳宗憲在當日接受媒體訪時解釋,不少人認為取消記者會無濟於事,如期舉行才能讓吳睿軒好好面對錯誤,他也贊同這觀點。吳宗憲還稱,原本他和長女吳姍儒計劃去為吳睿軒發片記者會站,但如今覺得沒必要,“就讓他自己去,自己做決定。”

到了29日,吳睿軒的發片記者會如期舉辦。據報道,吳睿軒在現場回應自己涉毒事,稱因目前警方偵查不公開,等到之後事情調查清楚,會跟公眾並說明。

至於發片記者會照常舉行,他強調因作品包含許多人的心血,才按原計劃舉辦。他還現場鞠躬道歉,稱“這幾天浪費社會資源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對我自己這些行為真的感到很抱歉。”當被問到會不會退出演藝圈,他則回應稱自己沒有明確打算,但仍希望未來能在音樂領域繼續發展。

吳睿軒在記者會上道歉。圖源:“中時新聞網”

值得注意的是,在記者會開始後不久,原本揚言不參加兒子記者會的吳宗憲自稱“路過”,便站到吳睿軒身邊拿起話筒,表示要幫兒子親自主持這場道歉記者會。吳宗憲強調整個家族沒有任何人有前科,因此自己身為父親必須為兒子犯的過錯有所交代。但他也不否認前來是為了“救子”,稱吳睿軒畢竟是自己責任的部分。

然而,據“聯合新聞網”稱,吳宗憲看似“神救援”,卻在過程中有不少“發言bug”讓網民直搖頭。比如,對於這次吳睿軒吸毒被捕,吳宗憲要兒子還原涉毒當天狀況,並反問他為何要在大街上抽大麻煙。吳睿軒還原經過,強調自己是無意中涉毒,稱他當時真的不知道抽的就是大麻。

但吳宗憲在旁卻情緒激動,甚至度爆粗大鬧:“我說過寧生浪蕩子勿生駑鈍兒,我覺得你是駑鈍吧?應該不是壞而已,壞可以浪子回頭金不換,笨卻是輩子,那麽傻X呢!怎麽站在路邊抽大麻!我現在丟臉不是為你抽大麻,而是抽大麻被抓。站到路邊上去抽大麻,你是什麽咖啊?囂張到這種地步。”

另外,“聯合新聞網”還指稱,雖然吳宗憲直言最痛恨的就是賭和毒,但頓數落中似乎又暗中帶出兒子的優點。包括誇兒子不賭博,在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三年就畢業是個人才,做音樂真的很厲害,不混幫派等。

吳宗憲擁抱兒子吳睿軒。圖源:“中時新聞網”

此外,需要提的是,吳宗憲在會後還向媒體透露了兒子今後的“新出路”。據報道,吳宗憲在發片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稱吳睿軒在事發後表示,他打算到大陸發展。有媒體提及大陸對“劣跡藝人”要求更加嚴格,吳宗憲說,吳睿軒可以走幕後。

灣《鏡周刊》介紹,吳睿軒如果來大陸,可能會到他朋友的音樂工作室轉做幕後工作,繼續施展其音樂長項。另外,據報道,在說完兒子的未來“出路”後,吳宗憲被問到吳睿軒會不會到大陸後又因吸毒被關。對此,吳宗憲回說:“那就關到死”。

這不是吳宗憲第次為兒子吳睿軒出頭解決問題。在2018年,吳睿軒曾發文寫下要炸北市政府,引發軒然大波。隨後父子二人先後向社會道歉,吳宗憲還代兒子宣佈退出演藝圈。之後,檢察官要求吳睿軒寫悔過書,裁處緩起訴1年,且要求緩起訴處分書確定後6個月內支付公庫新幣50萬。經處分後,隔年,吳宗憲攜吳睿軒在北小巨蛋登演出,宣告復出。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