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歡迎台灣同胞參加演出經紀人資格認定考試

分享到:
2021-12-29 17: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9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9日舉行例行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指出,演出經紀人員職業資格認定考試的大門依然向台灣同胞敞開,歡迎符合報考條件的台灣同胞參加,這項政策體現了我們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的真誠意願。

  會上,有記者提問,大陸日前要求從事演出經紀的人員明年3月起必須通過資格認證考試,參考人員需擁護憲法,并且有良好政治素質。請問這種嚴格的資格考證是否不利於大陸希望台灣相關專業青年人來大陸就業的美意。

資料圖


  馬曉光指出,首先,大陸依法治國,依照專業執業資格上崗就業也是海峽兩岸通行規定,無論在哪里都不允許無證上崗,這是確保行業規範的基本前提。演出經紀人資格認定自2006年開始實施,在大陸從業的台灣同胞可以自願報考,與大陸人員享受同等待遇。這項政策體現了我們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的真誠意願。

  馬曉光說明,新修訂《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目的在於加強經紀人員隊伍的建設和管理,規範演出經紀行為。職業資格認定考試的大門依然向台灣同胞敞開,歡迎符合報考條件的台灣同胞參加演出經紀人資格認定考試。

  繼台灣演藝界人士千百惠之後,方芳也錄制視頻表示已在大陸領取台灣居民居住證。對此,馬曉光表示,台灣居民居住證自推出以來受到了台灣同胞的廣泛歡迎和肯定,它為台灣同胞在大陸生活、工作,享受基本公共服務,提供了同等待遇。隨著我們政策落實和證件效力不斷強化,越來越多台胞申領了居住證。我們對這種現象深感欣慰。

  有關大陸是否會將台灣藝人王力宏列入劣跡藝人名單,馬曉光回應,我們鼓勵支持演藝人員自覺弘揚行風藝德,不斷提高思想品德修養、職業道德素養和人文藝術涵養,樹立良好社會形象,做德藝雙馨的文藝工作者。(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