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朴槿惠新書預售火爆 封面曝光:穿大紅衣服抿嘴笑

分享到:
2021-12-29 15:19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獲得特赦後,她在獄中出版的新書引發巨大關註,預售火爆。28日,這本名為《不是對誰都會心生思念》的書信集,登上了韓國最大書店教保文庫的每日熱銷榜第一。新書封面上,是朴槿惠的一張舊照,她穿大紅衣服配紅色圍巾,在雪中低頭抿嘴笑。

朴槿惠新書的封面

據韓國newdaily網站報道,該書將於12月30日出版,主要記錄了朴槿惠4年多牢獄生活期間,從支持者收到的信件以及自己回信的內容,書名的靈感,也來自支持者的來信。

朴槿惠在序言中寫道,回首自己當總統的時候,在任何時候都處於連續緊張的狀態。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了國民工作的時間是如何流逝的。

1979年,27歲的朴槿惠與閨蜜崔順實

追憶往事,她倍感痛心。“因為自己曾經信任的身邊人的越軌行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被打上積弊的烙印,為此感到非常痛心。”

2017年,朴槿惠與閨蜜崔順實並肩受審

她還提及當下的心情,認為應該放下怨恨別人的心態和委屈心理。“謊言能暫時蒙蔽人們的眼睛和耳朵欺瞞世人,但相信隨著時間流逝,真相一定會顯露。”

朴槿惠將於12月31日獲釋,律師柳榮夏說,她還在接受治療,預計2022年2月1日才能出院。韓媒稱,朴槿惠近來健康惡化,除了肩膀和腰椎疾病等痼疾以外,牙齒也無法咀嚼食物,只能喝粥或吃炒麵,由於精神狀態不安,還曾在精神健康醫學科接受治療。

由於朴槿惠的住宅已被檢方強制拍賣,用來抵押罰款,所以獲釋後面臨無家可歸的尷尬局面。25日,胞妹朴槿姈透露,朴槿惠有了新住處。

朴槿姈說,之前就流傳朴槿惠會被特赦,所以弟弟朴誌晚一直在為朴槿惠安排住處。為了方便姐姐看病,朴誌晚幹脆在醫院附近找了個獨棟小樓。

朴槿姈還表示,朴槿惠聽說被特赦後,原本牙齒不能嚼東西、只能喝粥的她,當天就要了一碗軟米飯。“她恢復健康的意誌變強了,希望以健康的狀態站在國民面前。”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